【天津市长征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肾阴虚肾阳虚的症状及调理方法

日期:2015-12-01 20:49:27  来源:天津市长征医院


  肾为先天之本,出现肾虚情况想要补肾的话,首先要搞清楚自己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,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调理,达到更好的效果,下面我们来看看肾阴虚肾阳虚的症状及调理方法。

  肾虚可以分为肾阴虚、肾阳虚及阴阳两虚,不同类型的肾虚有不同的症状表现,调理方法也不同,不能一概而论,那么,什么是肾阴虚、什么是肾阳虚呢?

  肾位于腰部脊柱两侧,左右各一,右微下,左微上。中医理论认为肾的主要生理功能是;主藏精,主水,主纳气。由于肾藏先天之精,主生殖,为人体生命之本原,故称肾为“先天之本”。肾精化肾气,肾气分阴阳,肾阴与肾阳能资助、促进、协调全身脏腑之阴阳,故肾又称为“五脏阴阳之本”。

  肾阴与肾阳的概念

  肾阴,又称元阴、真阴、真水,为人体阴液的根本,对机体各脏腑组织起着滋养、濡润作用。

  肾阳,又称元阳、真阳、真水,为人体阳气的根本,对机体各脏腑组织起着推动、温煦作用。

  肾阴和肾阳,

二者之间,相互制约、相互依存、相互为用,维持着人体生理上的动态平衡。

上一篇:

男人肾阳虚和肾阴虚的区别

下一篇:

如何区分肾阳虚和肾阴虚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