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天津市长征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男人冬季补肾的8大秘方

日期:2015-12-01 21:09:52  来源:天津市长征医院


  冬季养生小常识有很多,尤其是冬季补肾,以下就是男人冬季补肾的8个小秘方。  人们常说十男九虚,可见,补肾养肾是男人的头等大事,但是男人需要注意的是补肾不等于壮阳 。那么,男人要如何补肾呢?

  秘方一:饮食保肾

  能够补肾的食物有很多。除了黑色的黑芝麻、黑木耳、黑米、黑豆等黑色食物可养肾外,核桃、韭菜、虾、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补肾养肾的作用。

  另外,足底有许多穴位,如涌泉穴。“肾出于涌泉,涌泉者足心也。”每晚睡觉前可以按揉脚底涌泉穴,按摩涌泉穴可起到养肾固精之功效。

  秘方二:警惕药物

  不论中药还是西药,都有一些副作用,有的药物常服会伤肾,所以在用药时要提高警惕,要认真阅读说明书,需长期服用某种药物时,要咨询相关专家。

  秘方三:睡眠养肾

  充足的睡眠对于气血的生化、肾精的保养起着重要作用。临床发现,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有过分熬夜、过

度疲劳、睡眠不足的经历。因此,不要过度熬夜,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,早睡早起,有利于肾精的养护。

  养肾秘方四:吞津养肾

  口腔中的唾液分为两部分:清稀的为涎,由脾所主;稠厚的为唾,由肾所主。你可以做一个实验,口里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来,不到一天时间,就会感到腰部酸软,身体疲劳。这反过来证明,吞咽津液可以滋养肾精,起到保肾作用。

上一篇:

男人中年补肾 致命误区要清楚

下一篇:

男人必吃补肾壮阳10道菜

Copyrights 2005-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